转繁体
帐号
密码
验证码
验证码
当前位置: >> 博弈知识

扑克玩家的手能透露蹊跷吗?

  发布时间:2013-11-12
【字体:   
 

扑克玩家的手能透露蹊跷吗?

 一张扑克脸,它是面无表情的凝视,什么都不透露。想在扑克游戏中赌赢,脸上表情也必须掌握,而掌握表情是最好的玩家尽力想要做到的事。但一项由斯坦福大学的迈克· 史雷皮恩和他的同事刚发表在心理科学杂志中的研究表示,即使拥有最佳扑克面孔的人,也会泄露蹊跷。但是,他们泄露蹊跷,不是因为他们的头,而是因为他们的手。

史雷皮恩是让78 位大学生志愿者看了在 2009年世界扑克大赛的玩家下赌注时的视频剪辑后才发现了此一现象。(扑克中的下注系将筹码推到赌桌的中间。)每一剪辑平均是 1.6 秒长,它显示玩家身体的不同部位。有一些剪辑显示了从桌面以上可以看见之一切: 胸部、 手臂和头部。另有一些剪辑只显示脸部,还有一些只显示胳膊和手。每个志愿者只看了那三种类型的视频中的一种,但看了几个例子。

每看完一个剪辑后,志愿者被要求按照一个7分的尺度对该玩家的牌的好坏来评分,当看完了所有的剪辑后,他们被要求按照类似的尺度,对他们自己的扑克经验评分。

史雷皮恩发现到,当只看到玩家的脸部时,学生们的判断不佳。他注意到,脸部与牌的好坏其相关度是负0.07,这值并不大 (完美的相关度是1.0) 。但它代表了一个统计学上有效的倾向:志愿者越认为是好牌,实际上却是越糟糕。但当一个玩家的整个姿势被考虑时,这一误解就消失了: 如果一名志愿者可以看到从桌面以上之一切时,他对一手牌值的判断和其实际值之间没有关联。然而,当一名志愿者只可以看到胳膊和手时,史雷皮恩先生发现其间的相关度为正0.07,这值介于他的猜测和实际之间。

为了确认他的发现,史雷皮恩重新以一组不同的剪辑运行实验,而结果是相同的。学生,甚至那些扑克新手,可以从职业扑克玩家的手的行为来判断他的牌的好坏。接下来的问题是,那是如何办到的?

史雷皮恩先生从过去旁人的研究得知,焦虑有扰乱平滑的身体动作的倾向,他怀疑这可能就解释了其所以然。为了求证,他让 40 个新志愿者看了在过去的实验中他使用的剪辑。但是,他不要求他们来评判玩家的牌,他要求他们评判该玩家的信心,或该玩家如何顺利地将他的筹码推向桌的中央。

他发现,当学生们评判该玩家为有信心时,或该玩家平顺地推动他的筹码时,则该玩家就可能有好牌。当学生们考虑玩家的信心时,其相关度是正0.15;当他们注意玩家的手的动作是否平顺时,其相关度是正0.29。所以,关于玩家的牌的好坏,他们实际上比被要求直接做估计时,是更能够从这些变数来判定。这个故事对玩家的寓意是,如果你想要知道对手的牌有多好,不要正视你对手的眼睛。他那手牌的秘密是藏在他的手中的。(本文译自Science and Technology)

 


阅读:(1910) 分享 :
本网站所有公开文章的版权均属于ChineseGaming所有,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ChineseGaming的同意。
上一篇: 三张扑克瞥见庄家底牌之打法     |下一篇: 加勒比扑克最佳策略
 

中华博弈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3-2018 ChineseGaming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