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繁体
帐号
密码
验证码
验证码
当前位置: >> 扑克游戏

炸金花

  发布时间:2013-11-12 16:05   来源:Chinese Gaming
【字体:   
 

基本规则

炸金花游戏又称札金花,使用一副无大小王的52张牌,游戏玩家一般为2到6位。牌型包括如下六种:豹子,顺金,金花,顺子,对子及单牌。豹子就是三张牌点一样的牌,例如AAA。顺金指的是同一花色的三张连续的牌,例如♣6♣7♣8,同一花色的A23也认为是顺金。顺子指不完全相同花色的三张连续的牌,例如9♥8♥7♣,同样A23也计做顺子。对子就是两张一样的牌,例如♥3♣3♥K。单牌指三张花色不完全相同,且不是顺子的牌型。

1. 每一玩家先下一个锅底注(一般称为底注)。

2. 第一次开局时一般是随机选出一位玩家作为庄家。发牌是从庄家开始,每人发三张牌,牌面均朝下。

3. 发完牌后,庄家右手的下家开始下注,但他可以选择不看牌直接下注,此时的最小下注额为底注。如他选择看牌,他的最小下注为底注的两倍。当然他也可以选择封牌。其他玩家按逆时针方向进行,玩家也可以选择加注、跟注、看牌、封牌、比牌等操作。

4. 看牌

对于没有选择封牌的玩家,轮到自己动作时,可以选择看自己的牌,然后再选择跟注、加注或比牌;看过的牌为明牌,故跟注、加注也是按照明牌的规矩进行,当然也可以暗牌进行。游戏中封牌的玩家,在游戏结束前,无权查看自己或其他玩家的牌。但游戏结束后,所有玩家的牌皆会公开。

5. 比牌

从第二轮开始,玩家才可以选择比牌。

选择比牌的玩家的下注必须双倍于被比方; 最后一轮的注方可与对方比牌。

比牌双方进行时,其他玩家看不到他们的牌。

平手时被比者胜。

6. 跟注与加注

每次跟注、加注时,单注均不可超过个人单局约定的“跟注”及“加注”上限。

当选择加注时,加注值不能超过单注上限。

7. 胜负判定

一般按照如下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:豹子,顺金,金花,顺子,对子,单张。

当有豹子存在时,不同花色的235大于豹子。

单牌大小:A>K>Q>J>10>9>8>7>6>5>4>3>2。

顺子大小:AKQ>KQJ>……>432>A23。

对子大小:先比对子,再比单牌。

全部为单牌时,由最大的单牌开始依次分别比较。

对于相同牌型的比较,先开牌者负 。

一般拿到豹子与顺金都有喜钱(事先约好的每人都得给的钱)。


  
  
阅读:(2299)   分享 :
本网站所有公开文章的版权均属于ChineseGaming所有,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ChineseGaming的同意。
上一篇: 三张扑克 (Three Card Poker)     |下一篇: 三张扑克瞥见庄家底牌之打法


中华博弈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3-2018 ChineseGaming All Rights Reserved.